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皮膚又爛掉的小帥

或許是天氣突然轉晴
也或許不小心吃到不該吃的食物
小帥的皮膚又惡化了
這一次的情形可以用體無完膚形容
沒有一寸肌膚不紅腫 不抓癢
傷口遍佈全身 雙腳 雙手 手掌 腳掌
脖子 耳朵 眼睛 臉頰

好不容易訓練他睡自己的床 半夜不要哭著跟我擠同張床
但因為他的皮膚狀況 一切打破重新來過
他極度需要我的安撫 只好讓他繼續跟我擠
他就像個小小嬰孩一樣 要緊緊的抱著我 拉著我的衣服 聞我衣服的味道
還不許任何人分享我 佔有慾超強
所以很多時候 我會很累 因爲 他只要我幫他做所有的事情
有時我會發脾氣 取消觀眾 不理他 但是多數的時候
看他辛苦 我也只得認了 尤其在他非常時期 皮膚狀況慘不忍睹的時候

他半夜睡得特別不好 會醒來不停抓癢
手肘抓破皮流血 腳上的傷口也是 流血甚至湯湯水水
後來想起我們還有醫院給的彈性布
在傷口上塗抹了厚厚的乳液 在包上彈性布 避免他晚上睡覺因為癢又抓到流血
導致傷口更嚴重 延誤傷口癒合的時間

週六周日 狀況一樣不明朗 還好沒有轉發氣喘 也算是好運
皮膚在我們自己努力控制的情形下未見明朗 只好趕緊找家醫報到
還好小孩子的狀況比較緊急 還能夠順利拿到當天最後的緊急門診預約
醫生看了小帥的情形 要我們立刻前往醫院
這也是我能夠預料的情形 畢竟身體有百分之八十的火紅 身體的體溫非常的高
雖說沒有發燒 但是能夠明顯感覺到他的身體不斷在發熱 睡在他身旁 就像躺在火爐邊取暖
我睡得更不好 腰也酸 手也不舒服 斷續醒來幫他抓癢 還不斷安撫他的情緒
沒搞個一個小時無法讓他繼續入睡

從診所回家 收拾東西 順便跟鄰居請求支援
我原本預估小帥至少要在醫院住個幾天 於是準備了幾天的行李
是識途老馬了 畢竟那醫院 我們一年總得報到個最少一兩次
到了醫院 護士見到小帥 跟小帥說 小朋友我記得你
哈 真是尷尬 熟門熟路 這種熟悉真不是好事啊

到達醫院才七點多 還不知道醫生幾點才能來檢查小帥的狀況
於是我先請老黃跟小猛回家去 因為已經篤定我們應該是會留院了
送走爸爸跟小猛 小帥狂哭著要一家四口回家裡睡覺
我也很想啊 誰想要住在醫院裡啊 不舒服 又不是自己的地盤
只好拖著他洗澡 幫他上藥 緩和他的情緒
讓他睡覺 好不容易睡熟了 九點多醫生才來檢查
問了一堆例行問題之後 醫生說晚點會跟我回報診療情形
約莫半個小時後 醫生跟另一位資深的醫生一起回來
告訴我小帥不需要住院治療
要我們回家自行吃藥 抹藥 就跟平常在家裡的保養一樣就好
於是領了藥 等老黃飛車來接我們
真是開心 不用住院 小帥跟我都開心 回到家也都已經十一點了
忙碌了一整天 終於可以躺在床上好好休息
而神奇的是 這一晚小帥睡得特別好 雖然半夜有起床抓癢
但是次數減少連抓癢的範圍也減少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還是抗生素正在發生功效
總之 有了一夜好眠
但是週二跟週三兩晚 這小子又睡不好了!我一樣又好累 好累
感覺 還是一場噩夢 不知道幾時才能結束!

小帥 快快好起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