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看圖說故事 -1







有天我問小猛:將來長大想做什麼?
小猛:你猜一猜?
我給了好多答案,但都屬於玩笑亂猜一通。
他要我認真想。我說:旅行者?
他點頭笑了笑說答對了。
我問:為何想要當旅行者?是因為我們經常旅行嗎?
他說是,不過還有其他原因,因為可以看很不多不同的建築物,我喜歡建築物。我將來想要當設計師。
我內心是開心的。開心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想要當個設計師而覺得竊喜。開心是在於旅行中帶給他的養分,一點一滴的累積當中。不管將來他會唸什麼大學,選擇什麼科系,我想我都不必擔心太多,因為他會有自己的能力做最好的判斷。我相信他。

圖中的教堂是位於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聖安娜教堂St.Anne's Church  2016年復活節假期的旅遊地點。


有機會帶小孩旅遊,固然很好,但,假設有一天我無法繼續這麼做,那就陪他們閱讀,從書中旅遊也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