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揮別2016/17的灰暗


關於過去兩年時間裡,日子過得其實平凡與一般。
也就是正常過日子。

只是,遇上了些煩心的事情,面對著未知的恐懼,總讓人心裡不好受,有好多不踏實的感受。每天過著擔心的日子,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早上醒來得面對手機訊息裡是否有重要訊息。我是一個相當容易入睡的人,也算幸運。但,還是經歷了好多睡熟後翻來覆去,睡不安穩與半夜醒來的夜晚。頂上的頭髮都不知道因此翻白了多少,伍子胥一夜白髮的擔憂,我懂。

揮別了不愉快的2016,進入重點的2017,終於在暑假的時候略見曙光。
一路以來,謝謝家人的幫忙與支持。謝謝我先生得隨時接受我像個瘋子一樣的抓狂,情緒一不小心就飆到極點。也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把情緒加諸在猛帥身上,太不公平。

曙光遇見後,再來就是繼續處理雜務。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生命總會遇上不可理解的問題,但只要認真對待,總有機會化解。

過去的這兩年內,我最討厭聽到的話就是正面一點,正面能量。也在網路上看了許多關於正面能量的影片,許多時候我都被鼓勵了,不過,因為內傷太重,那鼓勵無法支撐太久就又消氣。
這些對於一個處在逆境的人而言,一定都懂。只是,在那個當下再多的正面能量,可能都是一種黑色幽默,並不存在。我就像是一個得了憂鬱症或是躁鬱症的人,我需要的不是無止盡的正面能量,我需要的是安定自己的情緒,認真面對問題。尤其,打的是一場不可預測的仗。

在沒有辦法的時候,需要認命。
在還有希望的時候,不要放棄。

這句話是心臟外科權威 魏崢在看板人物上說的一句話。

過去這兩年,我學會的是,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面對自己的不足。把害怕不想做的事情,挑處來,正視它,面對它,處理它。
現在,我在努力中。



Point of View Sculpture @Malaga, Spain 
by Tony Cra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