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懶惰媽媽 勤勞兒子

有個偷懶又不勤勞的媽媽  就會有自動自發的乖小孩

今早六點多我就起床 賴在床上滑手機 不想動
小猛七點就起床來到我床前 我要他陪我一下
沒一會兒功夫 他就說要換衣服 自己脫光了衣服 先去上廁所
然後自己去找衣服 (最後當然我搞定!)
我仍然不以為意
八點鬧鐘響了 我還是無動於衷
完全忽視與忘記小猛今天還需要上學
直到時間逼迫 我才意識到要來不及了
匆忙的在幾分鐘內把早餐遞給他 衣服換好 帶他出門
還好 來得及!搞定!

就在我招待小猛的同時 小帥還在呼呼睡
送走小猛後 小帥也醒了
這傢伙 醒來後自己帶著他的小豬玩偶 慢慢下樓
見到我也沒有稱呼一聲 直接往廚房走
再回頭見他時 他手上已經拿了一片土司
這土司怪物 很快的吃完第一片 馬上緊接回到廚房拿第二片
不過第二片還沒吃完的時候
就到我身邊 跟我說 便便
這小子很會溝通他的人生需求
搞定後 讓他撒個嬌 陪他說幾句話
也就送他出門囉

開心!

我的兩個兒子 性格真的大不同
一個算是會打理自己 餓了會自己找吃的 也很會獨處自己一個人玩耍
一個呢則是不會讓自己餓到肚子
醒來或是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 一定是往廚房前進
沒有失誤過!


這星期在家裡 難得我表演好媽媽陪他畫畫

陪他拼拼圖 只是這耐性還得好好訓練!
但至少是個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